「我沒有辦法接受我聘雇的人明天就拿不到薪水」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「動怒」了,主要是立委王榮璋堅持要凍結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100%預算,將造成五位專職人員無薪水可領,讓顧立雄火氣暴升:「我可以接受裁掉這單位,但要給我緩衝期」。

王榮璋主張,金融客製化貼紙研究基金會功能不彰,研究人員一人一年出不到一分研究報告,去年即要求改善,但一年過了依然故我,所以要求凍結該基金今年661.9萬元的預算。

雙方各有堅持、顧立雄愈講愈怒,最後財委會本周主席曾銘宗決定休息5分鐘,降溫後,最後顧立雄同意兩周內提出裁撤金融研究發展基金的期程及計畫書,預算即不凍結,且該基金會將在今年底走入歷史,至於現存8億多元的基金是否能歸還國庫?及現有五位專職人員何去何從?金管會標籤機都會在規劃報告中交代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有特別喜歡小物的興趣,像是一些小吊飾或是小飾品,還有貼紙跟書籤,這些可愛的東西都會讓我愛不釋手,也讓我感覺到特別想要購買收藏起來,但購買這些東西已經習慣的我。有的時候我會靈機一動,想說既然我這麼愛這些小物品,我幹嘛不自己設計一款呢!確實!我有想要製作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,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想要做甚麼樣的物品,馬克杯?成本太高而且容易碎又不能送人。吊飾?製作時間太費工,請人代工又很貴。最後我想到了,我乾脆自己動手設計「貼紙」,選定好之後我開始不斷搜尋貼紙印刷的廠商,開始溝通協調貼紙的材質,還有到處比價決定要哪個材質、哪些數量、哪間貼紙印刷的廠商,確定好這些之後就是要自己動手畫設計圖了,打從一開始我就有想法是繪畫一隻貓咪,搭配一些可愛文字,於是開始了我的製作,從開始製作到印刷,比我想像中的快速,大約是一個月左右,期間我還混水摸魚呢~總之最後貼紙印刷的完成度我也很滿意,也送了幾組給朋友,大倉儲管理系統家也都很滿足很喜歡,我想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再製作一次來玩玩看!

據曾任財政部次長、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解釋,金融研究發展基金其實是早年愛國獎券無人兌領的獎金。早年金管會為強化監理,曾考慮用此基金聘用一些高薪專業人員,如精算師、會計師等協助金融監理。

顧立雄表示,該基金研究人員即有協助金管會研究台灣開放純網銀的可行性,另外此次赴日韓考察純網銀,也有該基金的研究員;銀行局也表示,目前該基金有三位專職研究員、兩位財會人員,都是約聘制,不屬於公務人員。

在立委堅持凍結預算時,顧立雄回應,這也是依立法院決議成立,同時若該基金消滅,民眾沒有兌領的獎金是否能收歸國庫仍有疑義,但顧立雄強調,會用標籤貼紙兩個月的時間去研究基金退場方式。

東西越來越多,無論是居家生活空間或是企業,簡單貼個標籤可以幫助收納管理,下次取用也可以一目了然。但要怎麼簡單貼標籤呢?相較於過去使用空白標籤貼紙,使用手寫或是印表機套印的方式製作物品管理標籤的方式,以標籤機直接打印出包含文字、圖像或條碼的標籤貼紙,毫無疑問題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,說到了標籤機,你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會是哪一種形式的產品呢?目前市面上有推出標籤機的品牌非常多,選擇也十分多元,雖說選擇多是件好事,但卻也苦了有選擇障礙的消費者!標籤機可以直接打印出文字、圖像或條碼,是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,且標籤內容的品質更為精美,也省去了大量人工手寫、套版、裁切的麻煩。而且對於管理產品眾多的企業來說,更能節省大量工時,另外對於小規模的商家來說,標籤機可搭配更多不同材質的標籤帶,製作出更為精緻的產品標貼,更是提升產品包裝精緻度且兼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eekeysdqyjk 的頭像
    theekeysdqyjk

    theekeysdqyjk的部落格

    theekeysdqy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